花枝丸小团子

创伤29

  安隆汶的夜是浓的化不开的墨色,那微微闪烁的星光就像是点缀在黑色画卷上的几点白色的油彩。这里没有灯光,没有光明,所以黑暗能够在这里栖息更久,甚至永远不会被光明打败。
  又回到了这个基地,他没有想到的是蛇立再被人偷袭了一次以后,还会明目张胆地将雇佣兵的总部设在这里,他也只是碰碰运气,没想到蛇立还真的在这里。
  他们之间的相貌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蛇立依旧是蛇立,瞳孔的色彩依旧是明亮的墨绿色,头发依旧嚣张的留着一头白色的短发,坐在椅子上的时候还是会在背后藏上一把枪。
  没有陌生感。
  只因为蛇立表现得就好像是他们只是简单的分开了一小段时间,他说,“回来了?”
  莫关山想到了无数种蛇立会发问的问题,唯一没有想到的就是蛇立现在的这一种表现。
  “嗯。”莫关山将插在木质桌面上的匕首拔了出来,左右手交换着玩匕首。
  “这两年去哪里了?”蛇立终于问道了重点。
  他尖锐的目光落在了莫关山只穿了一件小白T恤的上身,接着又落到了莫关山的脸上,四目相对,火花崩裂。
  莫关山指了指自己的膝盖,又掀起了自己的上衣,指了指浑身上下的伤口,懒懒的说话,“养伤。”
  “两年时间?什么伤这么严重?”蛇立说的非常的关心,似乎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近乎于生死之交。
  莫关山用匕首尖戳了戳自己的膝盖,“这儿废了。”
  “那你来我这儿干什么?我这儿是要卖命的!”蛇立轻佻的说道,他们之间的距离似乎又因为这一句话而被拉扯的很远很远了。
  “我他妈又没死。”莫关山回了一句,眼睛毫不怯场的盯着蛇立,“我的伤怎么来的,你最清楚。”
  蛇立被噎了一下,“你不为你的军队战斗了?”
  他们之间都心知肚明,莫关山是怎么样的人是什么样的身份,蛇立很久之前就已经知道了。只是他不在乎,莫关山是不是完全忠于他的部队,亦或者是不是他的军队让他来这里卧底,只要不伤及他的利益范畴,他都无所谓。
  何况莫关山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雇佣兵,他一个人的价值可以超过他一些手下加起来的价值。所以对于莫关山来的原因,他并不是很想做知道。
  “我来就是为了这个。”莫关山从裤兜里面拿出来了一张照片,拍在了茶几上面,“我要这个人。”
  “不可能,他是我的要员。”蛇立毫不犹豫的拒绝,“不过......”
  “说。”那把刻着蛇立名字的匕首被狠狠地插在了茶几上面,又被莫关山拔出来。
  “你要是愿意......”蛇立忽的凑到了莫关山的身边,握住了莫关山抓着匕首的手,强迫那个握着匕首的手挪动。
  那匕首就像是一条光滑的蛇皮一样在莫关山的身上来回得蹭着。
  “义父!”外面突然闯进来了一个人,脸上带着明显的不爽。
  这就是为莫关山传递匕首给蛇立的小伙子,不知道他和蛇立是什么样的关系。从前蛇立的身边绝对不会放这么一个十八九岁的小孩,也不会让一个小孩随随便便地进入他的房间。
  “你干什么?”
  “给你送西瓜。”那小孩看了莫关山一眼。
  不知道为什么,莫关山总觉得这小孩像是很讨厌他一样,有一种抢了他的奶嘴的感觉。
  “你没看到我在和人讲话吗?”蛇立的脸上也挂着不愉快,“滚出去!”
  那小孩将抱在怀里的西瓜重重地砸在了茶几上,走之前还恶狠狠地瞪了莫关山一眼。
  然而在这里没有人敢违抗蛇立的命令,这是一种恐惧式的忠诚,也是一种绝对的忠臣。蛇立从不吝啬钱,自己其实没有多少钱,每一次任务的钱都基本上分下去,喂饱了这帮亡命之徒,自然而然也就得到了他们的拥护。
  小孩还是怒气冲冲地出去了。
  “这小孩我没见过。他是谁?”莫关山疑惑的问道。
  “你走以后从孤儿院带回来的,就是个兔崽子不用管他。”蛇立懒洋洋的跌回了沙发上,看上去有点儿心不在焉的。
  “我看你很信任他。”莫关山步步紧逼。
  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大约是和贺天呆的时间长了,他居然从这简简单单的几句对话和几个动作眼神里面发觉了不对劲,他们绝对不是简单的上下级的关系,也不单单是收养和被收养的关系,甚至并不是简单的忠诚的关系。
  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这小孩应当就是蛇立的姘头了。
  “你来了,我更信任你。”蛇立懒散的回答道,显然非常不走心。
  莫关山也懒得继续追问下去,其实如果没有带着信仰去看蛇立的时候,他其实觉得蛇立是一个很好的将领,而且知道他是卧底以后,蛇立对于他的态度也没有改变,依旧真诚的对待他,所以他其实还是很希望蛇立能有一个伴儿。
  “这个人。我要。”莫关山指了指被匕首固定在茶几上的照片,又指了指自己的膝盖,“就算是报答我当年什么也没告诉老虎。”
  听到老虎这个名字,蛇立明显一怔,接着解释道,“当时我去救你了。”
  “没等到。”莫关山毫不犹豫的打断。
  “他们弄坏了你的膝盖?”蛇立按了按莫关山的膝盖,确定确确实实是受伤过的。
  “一枪,又砸进去了一个钉子。”莫关山不痛不痒的说道。
  蛇立身体顿了顿,他知道老虎一向心狠手辣,当时他们被偷袭后撤退,莫关山掩护他们,却还是被俘虏了。
  老虎的狠毒人人皆知,但是他并不知道老虎会下这样的狠手。
  他们撤退以后,休息了一天才去救得莫关山,是抓到了老虎,但是没有找到莫关山。
  他们都说莫关山跳崖了。
  他见过当时地上那些血,那么多的血,而且跳进了海里面,恐怕是没有活着的可能性了。
  “我答应你。”蛇立道,“但是事后,你必须为我工作两年。算是补偿我失去了这么个大鳄的机会。”
  “成交。”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