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丸小团子

创伤30

  这里的一切几乎和当年没有什么变化,就好像他昨天离开,小小的旅行了一场,今天又回到了这个地方,所以没有什么阔别已久后的陌生感。
  只是多了几个他不认识的小孩,包括昨天闯进来的那个小孩,他也是不知道的。
  莫关山狠狠的吸了一口烟,从前他是从来不抽烟的,只是心里面的那种郁燥感,无休止的在脑袋里面胡乱的彳亍,永远找不到一个发泄出来的档口,所以只能它顺着血液不断的流动着。
  他是被一阵电话声召唤回灵魂的。
  在蛇立的老巢里面其实很安全,倒是不用担心有什么人会突然闯进了,相比于两年前,蛇立的防备已经算是非常好了。
  “我是死神。”莫关山将烟头扔在了脚底,一双行军鞋踩了上去,微微一拧,碾灭了烟头。
  “怎么样?”对面大校的声音传了过来。
  “蛇立已经答应了,但是要我留在这里为他工作两年。”莫关山说道,“估计就是保护一些人的事情。”
  “好。”
  在别人的地盘上,就要按照对方的方法办事,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办法,唯一能够接近那个狡猾的毒枭的机会就只能是通过蛇立的雇佣兵集团。
  “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大校说道。
  “没了。”莫关山冷冷地回了一句。
  不知怎的,贺天的那张憨憨笑着的脸突然从脑海中闪了过去,只是一闪而过,莫关山却觉得像是一根咽不下去的刺卡在自己的喉咙里面。
  “对了。”莫关山顿了顿,“那个海训场怎么样?”
  “你是想问你带的那个刺头兵是吧?!”大校似乎已经见过了贺天,“今天来司令部闹了一天,问你去哪里了。”
  “他还是个孩子不懂事。”莫关山解释道。
  “我知道,你能带出来这么一个惦记着你的兵,说明你的成功。”大校的声音卡了一下,后面的几句话莫关山听得不是很清楚。
  他站起身来,不断的挪动着自己的位置想要找到一个信号好一点的地方,然而没有等到他找到信号好一点儿的地方,对方的电话已经因为信号的问题中断了。
  终究还是没能知道贺天最近到底怎么样了。
  也不知道这个傻小子怎么有胆子去和大校争辩。
  一股一股的小暖流通过自己的心脏缓缓的传了上来,随着血液的流动充斥在了眼眶里,于是眼眶也变得烫烫的,仿佛下一秒那种滚烫的温暖就会随着眼泪流出来。
  “喂!”
  莫关山猛地回头,不知道什么时候昨天的那小孩已经站在了自己的后面。
  “干什么?”莫关山抿了抿嘴,重新抽出了一根中华烟,徐徐点上。
  “那个.....”小孩顿了顿,“我有点儿事找你。”
  “说。”莫关山言简意赅的说道。
  他虽然不知道这个小孩的名字,但是从蛇立对这个小孩的态度和信任来说,这个小孩在这个雇佣兵团里面的地位还挺高的。
  “坐下说呗。”小孩道。
  莫关山被弄得一头雾水,手已经防备状的按在了腰间的匕首上。
  “我叫陈蓝。”
  小孩虽然虽然长着一副典型白人的面相,却有一个中文名字。站着的时候呀,他的身高甚至要高过莫关山五六厘米,坐下来倒是没有那种巨大的身高差。
  “你有中文名字?”莫关山递了一根烟给了念山。
  “对啊,义父是个中国人,他说他喜欢叫中国名字。”小孩提到蛇立的时候,眼睛里面闪烁着一种晦暗不明的光,“你叫什么名字?”
  “莫关山。”
  “你就是莫关山啊,义父从前总是提到你的名字。”
  就连小孩自己也没有发现自己这话里面的酸味。
  “哦,抽吗?”莫关山问道。
  小孩明显的闪躲了一下,他盯着莫关山的脸瞧了好一阵子,又抬头瞧了一眼黑色的天空,“不抽,义父不喜欢我抽烟。”
  “OK。”
  “你什么时候走?”小孩终于问道了自己想问的问题。
  “两年后的今天。”莫关山缓缓地答道,发觉小孩并没有什么恶意,这才将放在匕首上面的手撤了下来。
  安隆汶永远都是夏天,这里的风裹挟着一股一股的热浪,不像是海训场的风,吹过来的时候很凉快。
  “.......”
  显然是没有得到小孩想要得到的结果。
  “你放心,我和蛇立只是合作的关系,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也不知道蛇立是怎么想的,这小孩的每一个表情都写满了他心里面的话,这么直白干净的小孩,又怎么能在雇佣兵残酷的世界里面生存下去,何况蛇立也不能保护他一辈子吧!
  “你说的昂,别骗我。”
  莫关山点了点头。
  看到这个,陈蓝满脸的阴沉终于散去,表现出一种得意洋洋的笑容。
  “那我先走了。”陈蓝拍了拍莫关山的肩膀,“下次打电话去三楼阳台,那里的信号好一点儿。”
  莫关山还没来得及问问你到底听到了多少,就瞧见陈蓝穿这个大裤衩甩着细胳膊细腿冲向了蛇立的房间。
  几声敲门声后,蛇立的房间门被粗暴的打开,里面传出来几句骂骂咧咧的话,继而消失了一切的声音。
  瞧着陈蓝少年傻气的样子。
  也不知道贺天怎么样了。
  “义父。”陈蓝蹭了蹭蛇立,用手绕着蛇立的头发玩,“那个人真的那么厉害吗?”
  “废话。”蛇立冷冷地说道。
  “那我也很厉害啊。”陈蓝说道,“以后我会比他更厉害的。”
  “那你就等以后吧。”蛇立困得厉害,并不想再说下去。
  “好吧。”陈蓝有点儿不爽。
  莫关山没有来的时候,蛇立也只是提一提。但是自从莫关山来了,他的义父几乎把所有好的资源全部都给了莫关山。
  他忽然想起从前义父为他起名字的时候,告诉他他叫念山,后来他觉得娘,磨了好几天,义父才帮他改了‘陈蓝’。
  “你从前为什么要叫我念山?”陈蓝突然问道,他强硬的将蛇立的身子转了过来。
  蛇立连眼睛也懒得睁开了,半眯着眼睛道,“不为什么。”
  “他叫莫关山......我叫念山......义父。”陈蓝感觉有一个拳头重重的砸在了自己的心脏上面。
  蛇立忽的翻身骑在了陈蓝的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握在手里面的匕首已经贴到了陈蓝的脸上,“不要去猜测我.......你还没有那么权利。”
  陈蓝的眼泪忽的掉下来了。
  这却弄得蛇立有点儿措手不及,这个臭小子平时骨头硬得很,面上也一直都是开开心心的,没有什么烦恼的样子,也是因为这么一条小狗养起来会让人很开心,所以自己才会把他搞到床上。
  蛇立躺回了自己的位置上,他实在是想不到什么话能够哄一哄这个兔崽子。
  陈蓝默默地翻了个身,下了床。
  “去哪里?”黑暗中蛇立幽幽的坐了起来。
  “不用你管。”陈蓝说完,头也不回的出去了。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