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丸小团子

诓骗10

  “陛下!”皇帝身边的老公公扯着一公鸭嗓拼命的喊道,碍于他是皇帝身边的红人,却也没人敢说一句‘小声点’。
  “怎么回事?慌慌张张地成何体统?”皇帝从床上起来,身子骨到底是大不如以前了,如今居然贪睡到这个时辰,而自己却尚且不知。
  “将军府有要事来报!”老公公伺候着皇帝穿上了常服,那平日里被骨架撑得满满当当的常服,如今穿在身上却是空荡荡的。
  “何事?”皇帝不知为何,今日心悸的厉害,脑袋里面只觉得昏昏沉沉的,像是着了风寒一样。
  “将军府的人来说.....”如今让他说的时候,他却好像是张不开口了一样。
  “说!”皇帝本就心烦意乱的,被这扯着嗓子的声音闹得心里不爽。
  “将军府来报说莫将军早上失足摔进枯井里了......”太监说这话的时候时不时的瞥一眼皇帝的脸色。
  如今正是边关告急,将才难得的时候。何况这短时间里面去哪里找一个熟悉边关将士的将军呢?!
  “哪里的枯井?”皇帝一时气急攻心,竟然被逼得吐了血。
  “陛下!”
  “去。备好马车,去将军府!”皇帝连嘴边上的血迹都顾不得擦干净了,只管是吩咐道。
  边关战事一触即发,莫关山作为将才必然是一丁点儿的差错都不能出,倘若在京城摔坏了,必然惹得边关百姓亲军猜忌。
  “还不快去?”皇帝瘫坐在床上,胸膛剧烈的起伏着,嗓子里的那股子血腥气尚且未全部去除,黏糊糊地粘在嗓子眼上。
  “是!”
  皇宫里面不安定,将军府里面更是热闹极了。尚书大人一听说自己的儿子病了,几乎拽着全家子都进了将军府。其余的武将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消息,纷纷赶来悄悄,也不知道是瞧病来的,还是看笑话来的。其余的几位皇子为了笼络这个大将军,上赶着前来哭丧。莫关山带回来的一部分亲军如今就在门外蹲守着。
  整个将军府仿若百鬼夜哭的架势。
  皇帝进来的时候也着实被吓到了,将军府的下人们和王公贵族们挤满了院子,各个脸上都挂着一幅逝者安息的模样,皇帝差点以为莫关山就这么过身了。
  “如何?”
  众人皆为皇帝让开一条小道,只是莫尚书人就坐在床边上,丝毫没有注意到皇帝来了。
  “只是睡着,还不曾醒来。”莫尚书一开口就有点儿想哭,这孩子大小就和他不亲,只因着他一直逼迫着孩子读书,本以为回了京城就算是安定了,不用提心吊胆了,谁成想居然阴沟里翻船了。
  “太医来过了吗?怎么说?”皇帝瞧着病榻上嘴唇煞白、奄奄一息的莫关山,心里头却是忍不住的打鼓。
  “回陛下,来过了。”莫尚书的手一直紧紧地抓着儿子的手,就连回皇帝话的时候,目光也落在儿子的脸上,“只是说摔到了脑袋,要等醒过来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的病症。”
  莫尚书的声音哽咽了起来,但依旧极力地克制着自己即将爆发的情感,外面站着的人有的人面上哀伤着;内里却肆意的笑着,像是哭丧一样的哀嚎声让莫尚书更加的烦躁。
  “去把李太医请过来。”皇帝摆了摆手,示意自己身边的老太监去办自己吩咐下来的事情。
  李太医是皇帝的心腹,也是皇帝的御用太医。即便是皇后也是指使不了李太医的。叫李太医来,就说明了皇帝对于莫关山的重视,外头准备好看笑话的人一时竟然不知道自己是应该肆无忌惮的狂笑,还是应该哭了。
  “谢陛下!”莫尚书说着就要起身,只是尚未起身就被皇帝安抚性的按在了床上。
  一个多么贤明的皇帝啊。
  怕病榻上的莫关山将自个儿的病气过给皇帝,且皇帝又不能一直坐在臣子的边上守着,莫关山的母亲请了皇帝去了偏殿。
  将军府连个女眷都没有,出了事情全靠他这个母亲打理府内的事情,只是人老了,走上那么多一点儿的路途,就觉得自己的腿啊疼得要命。
  皇帝抿了一口茶,环顾了下四周,无论是院子里站的人还是厅中坐着的人,就是没有看见贺天,“太子怎么没来吗?”
  “尚未。太子乃千金之躯,小儿不过一时病痛,怎么敢劳烦太子殿下。”尚书夫人彬彬有礼的说道,她一向是不喜欢这种场合,也不喜欢到人多的地方,即便是成为了朝廷的命妇,皇帝她却一面也不曾见过。
  “他素来与关山交好,这次倒是没来。”这次皇帝并没有抛出个问题,只是像是同人聊天似的说话。
  只是这话里的意思,就变得不如抛出来个问题那么明朗了。
  倘若这话的意思只是简简单单的交好也就罢了。可倘若是告诫他们与太子的关系的话,这话里面的意思就实在不敢深究。
  “朕这里无事了,你去看看关山吧。”皇帝笑着说道。
  尚书夫人行了礼便退下了,她实在是拿捏不住皇帝的意思,也实在是对于朝堂上的事情一无所知。只是知道朝堂上风起云涌,皇帝和太子自成一派。
  可是,皇家的事情谁又能说得清楚呢。
  只求自己的儿子能够远离朝堂的纷争,不必向他的父亲一样在朝堂上混迹半生,却落得个谋逆的罪名。这也就是个母亲最大的期盼了。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