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丸小团子

创伤28

  天已经彻底的黑下来了,月光稀薄地照进黑漆漆的房间里面,莫关山挺坐在床上,身边是已经睡得死死的贺天。
  少年的身体仿佛总是没有疲惫感,没有什么太多的烦恼。甚至晚上入睡也会睡着的很快。
  倘若真的回到了从前,也许他真的会不顾一切地和贺天试一试,就算是最后什么也没有,也敢投入巨大的感情去相信。可是现在,不一样了。
  似乎是梦见了什么东西,贺天的睫毛不受控制的抖了抖,他的睫毛很长,眼睛珠子睡在眼皮下面作祟,嘴唇薄薄的,他已经尝试过这个唇贴上了的感觉。
  很奇妙,他并不反感,贺天的追逐居然让他产生了一种畸形的安全感。
  “怎么还不睡啊?”贺天翻了个身,长长的胳膊将莫关山的腰身环了起来,眼睛虽然没有睁开,但是整个人已经自然而然地黏在了莫关山的身上,“你睡不着吗?是不是做噩梦了?”
  莫关山觉得很奇怪,一般来说他睡得很浅,贺天又是从哪里知道他总是会做噩梦的。
  “你之前啊,有几次老浑身是汗,然后也不说梦话,没过一会儿你就猛地坐起来,每一次都吓我一大跳。”贺天喃喃道,“今晚是不是又做噩梦了?”
  虽然不是做噩梦,但是涌动在脑海里面的那些场景与噩梦也并没有什么差别了,莫关山点了点头。
  贺天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眯着眼笑道,“莫哥也会有害怕的时候啊?!”他的手猛地一用力,将莫关山拽进了被子里面,接着手脚并用的缠住了莫关山,“呐,我这么保护你,就算是有鬼,也先吃我!睡吧。”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只是因为一句‘我保护你’,他就会忍不住的动容,那种感情的旋涡将他狠狠地扯住,酸涩的泥潭伸出罪恶的手抓住了他的脚踝,想要将他堕入十八层地狱。
  “睡吧睡吧。没什么好怕的啊!我在呢!”贺天拍了拍莫关山的后背,像是哄孩子一样温柔的说道。
  莫关山忽的翻了个身,面朝着贺天,“你不是恐高吗?现在不害怕了?”
  突然没来头这么一句,倒是让贺天从迷迷糊糊中微微醒了点儿,“啊?”
  “昂,那不是有你在吗?其实我恐高呢,是后来才有的,我小的时候从来不恐高。”贺天说道,“我小的时候,大概也就是五六岁的时候,我爸妈也不管我,就是把我放在家里面玩,有一次我养的小狗爬到了假山上面,那我肯定去追它啊,然后就从很高的假山上掉了下来,还好下面和水,只是额头上缝了好几针。自从那以后,我就很害怕高,其实也不是害怕高,就是一站到稍微高一点儿的地方,我就想起我当时掉下来的感觉。”
  莫关山静静地听着,从前他并没有听过贺天说过这些。
  “我妈大约是和我爸离婚了,他们没告诉我,是我后来慢慢自己发现的。后来我爸有了阿姨,举行婚礼的时候他们也没告诉我,是我后来知道的,我哥呢,一直觉得我就是个废物点心,所以把我送到部队里面锻炼锻炼。”贺天缓缓地说道,那些童年的悲伤伸出魔爪控制着他此后的十几年,不停地折磨着他,“其实他们都没想过我的感受,或者我的感受我的意见,我的意愿都是不重要,或者说我这个人在他们眼里就是不重要的。他们都说家里面的人是最亲的,但是我家里面的人没有一个人知道我是恐高的。”
  贺天顿了顿,“我小的时候呢,很喜欢小动物。就一直吵着要去动物园看一看啊,我哥说以后会带我去的,我爸也说要带我去的,但是都没有。后来有一天家里的保姆带我去了,一路上我真的特别特别开心,那一天我看见了好多好多的鸡鸭鱼.....”
  莫关山就这么看着他,贺天的眼睛已经彻底的红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是菜市场。”
  简简单单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很多很多的委屈说不出来,说出口的时候他多怕别人觉得这就是那么小的一件事情,何必小心眼记这么长时间。
  “对不起。”莫关山不知道自己只是这么简单的一问,就会在不经意间戳痛贺天的心,他没有这个意思。
  “没事啊!”贺天开朗的笑了笑,“其实这样也挺好的,要不是我哥把我送进来,我又怎么会遇见你呢?”
  莫关山没有说话,他顿了很久,一些伤痛就萦绕在自己的心头,但是他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方法说出来,也不知道现在说出来是不是对的。
  良久。
  “我以前是卧底。”记忆的阀门被打开了,“我害怕的,就是那段日子。”
  莫关山长呼了一口气,如释重负,“高虎给你说的,只是他听说的,但是的的确确,我是卧底过的。”
  贺天有点儿尴尬,他甚至不知道莫关山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件事情的。
  “算了,睡吧。”莫关山转过身。
  黑暗中,只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一高一低此起彼伏。莫关山感觉有一种温热的液体从自己的眼眶里面淌了出来,轻轻地泅湿了枕头。
  没有人会懂得。
  说出来又能怎么样呢?
  恐惧,最终只能由自己解开。
  ---------
  单薄的被子已经被贺天踹下床了,莫关山捡起来,将被子盖在了贺天的身上。
  他坐在那里看了很长一段时间。
  其实这几个月来,对于莫关山来说,真的很宝贵。和贺天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里面,每天每天的时间被占得满满当当的,丝毫没有时间去想一点儿别的事情。所以他才能够从无限的噩梦中脱离出来。
  那扇门终于还是慢慢的关上了。
  关上了。
  再也不会打开了。

评论(3)

热度(21)